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

過往經驗

時代在改變。

今天參加我所服務的機構迎新晚會,年輕醫師陸續上台自我介紹。除了基本學經歷之外,都會講一下自己的興趣。

我注意到很多年輕醫師的興趣是「潛水」,甚至很多人擁有相關的證照。

這真的是這個時代才有的東西,想當年我剛入行的時候,大家的興趣頂多是音樂、繪畫、登山,攝影已經是相當罕見而昂貴的興趣~

說到潛水,我跟史迪普絕不潛水!岸邊浮潛看看魚玩一玩可以,帶氧氣筒水肺深潛免談!

2006年,我帶史迪普去馬爾地夫玩,那時候對什麼事都抱著新鮮想嘗試的心情,也包括潛水。於是我們租了裝備、請了教練,就出海去潛水。

很可怕的經驗。

當我們全副武裝越潛越深,海底的景色真的很不一樣,史迪普還跟一個車渠貝合照,輕觸一下大貝殼瞬間闔起來~

後來發生一些狀況,我們必須快速回到海面,史迪普差點留在海底。那應該是有史以來,我第一次覺得,可能會失去史迪普。上岸後,我嚇壞了、史迪普嚇傻了、教練也嚇死了,整個下午到晚上,一直打電話到我們的房間,確定史迪普可以正常講話與呼吸.......

從此我們不再潛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