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毋負今日

我沒有去過建中。

Peter Fu是台中一中畢業的,「建國中學」對當時的我來說,就是一個模糊的概念,代表著「很多強者」、「聯考大敵」。高中的時候,我沒有去過建中;大學的時候,我很多北醫的同學是建中的,但我仍然沒去過那間想像中的可怕學校~

今天下午去建中演講,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這個我嚮往已久的校園。雖然距離我讀高中已經三十年,當年沒有讀建中的遺憾早已不復在,不過進到這個校園,還是有點感慨。雖然沒能當學生,但可以進來當老師~~

和年輕高中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,也談了一些外傷醫療。

此行的目的,不是要宣揚「醫學系有多好」、「鼓勵大家當醫生(外科醫師、或外傷科醫師)」,但就像我每一場演講一樣,我要傳達一件事:我一生都以當一個外傷科醫師為榮!

很可惜,三十年前我高中的時候,沒有這些多元的課程。那時候對於醫學的認識,就只停留在想像:當醫生賺大錢、當醫生不缺女朋友、當醫生社會地位很高、強者都是醫學系....卻沒有人告訴我,這個過程有多辛苦,在光鮮的外表之下,要付出多少代價~~但在代價過後,我還是不後悔自己的決定。

只是,當年的決定並沒有選擇,而是被社會的價值推著走,是在入行三十年之後,我才找到這份價值。

這些年,我演講過很多場,對象的範圍也很廣,可是今天,我覺得是很特別的受眾。

彷彿是和三十年前的我對話。

#謝謝1995年的自己
#111341
#毋負今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