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改運

一個年輕女性,摔車之後又翻滾了很多圈,身上一大堆傷口。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,人坐在輪椅上,一整個相當虛弱。

換藥花了一點時間,我幫她安排了兩週後的門診:「兩週之後,我相信你就好得多了。」

果然,兩週後病人已經不需要坐輪椅,可以走路進診間,傷口也好得差不多,唯獨足背的傷口還是爛爛的。

「其實已經快要好了,結果我前天走路又去踢到門板,腳背的傷口整個掀開。」病人很無奈地告訴我。

開了一些藥之後,我又幫她約了隔週門診,再來追蹤一下傷口情形。

一週後居然變得嚴重,她又坐回輪椅,這次是膝蓋的傷口流血疼痛。

「我那天想說,應該可以騎車了,結果一發動又和鄰居的車撞在一起~~」病人告訴我他過去一週的悲慘故事。

一邊幫她換藥,又得再約下次門診,不然我本以為,看診應該要結束了。

「醫生,我覺得她的傷口一直都沒有好,你覺得我需不需要去給其他醫生看一下?」幾次看診,都是病人的媽媽陪她來,這時候她忍不住問我。

「與其去看不同的醫生,倒不如去幫她改個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