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

無言

一位外籍移工來門診拆線,陪他來的同事是一位台灣人。

「傷口很乾淨,今天可以拆線了!」Peter Fu說著便拿起剪刀。

「醫生等一下!我打給翻譯,讓翻譯講給他聽。」陪同的台灣人同事指指病患,然後撥出電話。

「還要電話連線喔?太麻煩了啦~只是拆個線而已。」Peter Fu不等電話接通已經開始拆線,病人也很配合地把傷口露出來。

「還是請翻譯跟他講一下,之後要怎麼照顧傷口。」同事堅持要打電話。

「他會不會講英文?不然我用英文跟他講好了?」「Do you speak English?」Peter Fu換用英文溝通。

「英文他不會啦!他只會講越南話,還是醫生可以跟他講越南話?」

Peter Fu抬起頭,看看他的同事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