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

時間管理

「時間管理」這個字最近被污名化。

彼得水這陣子自然課教到野柳的自然地形,他對書本上講到的「女王頭」、「仙女鞋」...很有興趣,一直央求我們帶他去看看。

「把拔,你週末可以帶我去野柳嗎?我想去看『女王頭』。」週三晚上,彼得水拿著課本來找我。

「週末?好啊!我帶你去!」當時我正在忙一篇論文,但是不假思索地答應。

「週末你沒事嗎?不要隨便亂答應孩子,到時候反悔孩子會難過。」

「可以啦!別擔心。」我還是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昨天晚上,彼得水在睡前來跟我確認:「把拔,你明天答應帶我去野柳喔。」

「會!你快去睡覺,明天一早我們出發。」

今天一早,我大約六點多就出門,第一件事是先去醫院查房。除了住院病人要看之外,今天還有一台刀要開,所以六點半到七點半,我把住院病人的事處理完,也交代了今天預計手術的病人相關事宜。

回到家約七點五十分,彼得水興奮地已經換好衣服,裝好出去玩的揹包、水壺與零食。

「耶!!去野柳!!」彼得水一早就起床等我,發現我不在家,很沮喪地以為我去醫院上班了,這時候看到我回來,興奮地大喊。

於是我們父女倆就出發了。

不過四十分鐘的路,我很明顯感受到孩子的開心,一路上嘰嘰喳喳跟我講著學校的事,我們一起聊天、講笑話、聽音樂、唱歌,一下子就到了。

照個課本上的描述,彼得水很熱情地跟我講解每一個石頭的造型,也跟每一個石頭拍照。

「幫我傳給馬麻!我想讓他看!」「幫我印出來,我要帶去學校給老師看!」

其實野柳公園不大,一個小時就逛完了,但是這一個小時是無價的一個小時,換到的是孩子的開心與信任。

大約十一點多,我們已經回到家,三個小時我們完成了野柳餐訪與共進早餐。

手術室那頭通知,病患約十分鐘後準備就緒,我準時趕到醫院進行手術。

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或許我忙一些、時間趕一些、自己累一些,可是時間是搾出來的,一點點的陪伴可以換來很大的開心與回憶。要是沒這麼做,時間也是一點一點浪費掉,可能是躺在床上滑手機,或是在電腦前發呆....

對現在的我來說,最珍貴的是時間,但無論對我多珍貴,給我的摯愛一點都不需要保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