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

機會教育

我們全家坐在餐桌前吃早餐,Peter Fu一時興起問兩個孩子:「你們覺得我跟媽媽,誰的開車技術比較好?」

彼得兔:「媽媽。」

彼得水:「媽媽。」

Peter Fu:「欸!你們別這樣,你們知道其實我以前是媽媽的開車教練嗎?他的停車技術都是我教的!」

彼得兔和彼得水異口同聲:「怎麼可能?」

這時候史迪普馬上接話:「這就是我常跟你們說的,『練習』的重要性!雖然一開始是爸爸領先我,可是後來他工作忙,都是我開大車載你們在大街小巷裡鑽來鑽去,或是很困難的停車格一定要停進去。經過反覆的練習,就能超越別人!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史迪普講得意猶未盡:「所以你們一定要努力練習各種功課、才藝,就算有人資質好或是領先前面,只要一直練習不放棄,就會越來越強!」

Peter Fu很無趣地走開,只是問個問題,就被史迪普逮到機會,向孩子機會教育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