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

關於誠意

很多事情,多一點點誠意就差很多。

這兩年我負責許多住院醫師的訓練活動,從技術性到知識性的活動都有。剛開始每個活動都是我主辦主導,後來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幫忙,所以我們的課程越來越豐富,但我反而不用事事親力親為。

每個月我都會安排一項課程,昨天是動物實驗微創手術訓練,這應該算是今年度的重頭戲,住院醫師們很期待、科部需要投資的人力物力也非常多。包括講師聘任、實驗場地聯繫、實驗動物(豬隻)採買飼養麻醉、準備手術用器械與耗材、內視鏡相關硬體....

大約年初的時候,我們就聯繫好工作幹部、協力廠商、相關醫學會與動物實驗中心,原則上大家照著計畫進行就可以。

一般來說,這類教學活動因為名額有限,根本不需要宣傳招生,報名就會自動秒殺額滿。

我過去在其他機構參加過類似活動(擔任過學員也擔任過講師),報到區多半很陽春,會發給參加者一個名牌,xx醫院xx醫師這樣;也遇過很誇張的就只寫「學員」、「講師」、「廠商」。(MD我們是沒名沒姓?)

籌備活動之初,我就在想,要怎麼樣讓參與者感受到主辦單位的「誠意」?

所謂的「誠意」,應該就是那些「做與不做都沒差」,但「做了會讓人感受很好」的事。

於是我們設計了主題,搭上流行文化的電影劇情,從海報、活動看板、識別證都像是電影劇情一般,而且每個人的識別證有著不同的角色~大家拿到識別證時的驚喜,甚至討論著彼此的角色,我認為這樣的用心是被看見的。

「誠意」不僅是對講師與學員,協辦的廠商工作人員,花的力氣不比我們小,除了口頭的謝謝之外,我們能提供的誠意,其實也是一份尊重。(光是把內視鏡廠商Karl Storz的商標p到史塔克工業的圖案,就搞了我一個晚上,變成Storz Industries)

這些事可做可不做,大部份的人都沒做,沒做也不會有人講什麼。

可是做了會很不一樣。

活動人人會辦,教學品質、內容我相信各機構也差不多,我們可以付出更多的,是一份誠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