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

白色巨塔的你我他

各位是什麼時候認識Peter Fu的呢?

是先認識現實生活中的傅醫師,才認識網路上的Peter Fu?還是無名小站時代開始追蹤Peter Fu?在臉書粉專或是某篇被轉貼的文章認識呢?

無論是哪一個,也無論我們有沒有見過面,我都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。

除了最近正值宣傳期的<<H.O.P.E.沉默的希望>>之外,大家知道<<拚命:一個急症外科醫師的生死筆記>>、<<醫生不醫死:急診室的20個凝視與思考>>、<<醫人三角的獨白>>還是<<銀蛋彼得>>嗎?

有沒有四本書都看過的讀者呢?

可能很多讀者都是「知道」Peter Fu有出過書,但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書,或是沒有看過。

睽違五年,再度有文字作品問世,趁此機會出版社將過去四本書再版,以套書方式發售<<白色巨塔的你我他:傅志遠創作十週年珍藏套書>>,我也有機會再回頭檢視自己過去的文章,回味一下當年發生這些故事的時空背景與感受。

十年真的是很長的路,十年前寫的書,書中的故事一定發生在更早之前,更別說<<銀蛋彼得>>還是我學生與學醫時期發生的趣事。這四本書的故事,幾乎就是Peter Fu傅醫師的成長之路!

<<銀蛋彼得>>講的是醫學生時期的迷惘與徬徨,在各種考試訓練中笑料百出。

<<拚命>>講的是我初入行之時,與死神交手的驚心動魄與感動。

<<醫生不醫死>>談了許多醫療的陰暗面:不好的病人、不好的家屬,甚至是不好的醫生~

<<醫人三角的獨白>>當我自己也當過病人家屬,甚至自己也當了病人,在醫師、病患與家屬這三個角色中,我真心理解什麼是同理心。

謝謝出版社,謝謝過去十年的自己,更謝謝十年來一直看我文章的你們。

#H.O.P.E.沉默的希望

#拚命:一個急症外科醫師的生死筆記

#醫生不醫死:急診室的20個凝視與思考

#醫人三角的獨白

#有一個銀蛋叫彼得從小生在大醫院

#白色巨塔的你我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