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

常識低下

來掛急診的病人,因為病痛或是突如其來的意外,感到焦急或有些不耐煩,我覺得是很正常可以被理解或諒解的事,甚至有時候會出現情緒上的激動與歇斯底理,我也見怪不怪...

但即使這麼多年,我仍是很不理解,許多明明是常識的事,為什麼只要發生在自己身上,就變得什麼都不懂,而且程度之低,降到了一般水準之下~~

騎機車摔倒的年輕人,腳踝腫了一大包,X光照起來有骨折,骨科醫師正趕來會診的路上。

年輕人:「為什麼我的腳那麼腫?」

醫:「因為有骨折。」

大約過了十分鐘,年輕人:「為什麼腳還是那麼腫?」

醫:「因為有骨折,而且才幾分鐘,你為什麼會覺得有可能消腫?」(我已經不知道要回什麼了)

一對車禍的夫妻被送進急診,除了幫病人換藥之外,也照了X光與超音波,檢查起來都沒事,所以告訴他們可以出院了。

「來急診兩個小時,什麼都沒做!這樣就要叫我出院?」

從床上摔下來撞到頭的老太太,兒子們憂心忡忡地陪著進急診。

醫:「不用太擔心!腦部電腦斷層檢查沒有腦出血,基本上持續觀察就可以。」

兒子們都鬆了一口氣,走回病床邊陪老媽。

大約過了半小時,一個兒子走過來找我:「沒有任何積極的治療嗎?」

#OK好
#地獄遊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