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

十年一劍












這張照片已經十多年前了,Peter Fu的文章會被注意到,也是從這個獎開始。

趁著第五本書即將出版之前,來談談寫作這件事。大約十幾年前,那是部落格的美好時代,許多文字、圖畫、圖文創作者百家爭鳴...

「你的『無名』帳號是什麼?」年輕人之間交換的訊息,無名就像今日的IG,能夠登上無名正妹,哪怕只有一日也會爆紅。

一開始的寫作只是無心插柳,註冊一個無名帳號之後,寫些生活工作中的大小事,寫著寫著居然得到這個獎,也開啟文字創作之路。

偶然翻到這張照片,忍不住去看看跟我同期一起得獎的部落格主,當然有些轉型成另類網紅,可是更多就這麼消失或最後一篇文章停留在許多年前...

要維持一個興趣超過十年,必需真的很喜歡這件事,也要有很大的毅力與意志。

一路走來,寫作既是興趣,也成了事業發展的一部份。(即使不是眼睛看的到的錢,但名聲、網路聲量、影響力,都是這些年『賺』到的東西。)

最重要的收穫,是電腦前面閱讀Peter Fu一篇篇文字的你們,讓我維持著熱情原因,是因為讀者的支持與回饋。

我知道有許多朋友,從無名時代開始追蹤,到Blogspot、臉書,也是書迷,謝謝你們!這當中有真實的朋友,更有著許多我只看過頭像與大名,但其實多年來就真的像我的朋友一樣的讀者。

「你什麼時候要出新書?」

每次有讀者這麼問我,我都只能苦笑,一方面是創作能量需要累積,另一方面是必須顧慮現實的市場考量。

等了五年,真的夠久了,請期待H.O.P.E.沉默的希望。

寫了十年,也真的寫了好久了,沒有看過過去作品的朋友,這次我會推出<<白色巨塔的你我他:傅志遠創作十年珍藏套書>>。

「你還會不會繼續寫作?」「我喜歡你的文字,希望你繼續創作!」

會的,我會繼續在寫作上保持熱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