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

一家之主

早上七點,史迪普的鬧鐘響了,翻身掙扎幾分鐘後起床準備彼得兔的早餐,然後七點半要送孩子上學。回家後休息幾分鐘,同樣的流程要再來一次,換張羅彼得水的上學。


孩子都出門後,史迪普會把衣服洗了,家裡環境整理一下。

週三和週五孩子只上半天課,史迪普會在林口台北之間奔波,帶孩子們參加各種活動與才藝課。

以上的每件事,Peter Fu都幫不上忙,我通常很早就出門,回家也晚上了。

家裡的財務都是史迪普在打理,每月該繳的房貸、保險、孩子的學費、大大小小費用,他會利用一個早上的時間全部處理完畢,我一點都不必擔心。

有時候上班遇到心煩的事,回家會跟史迪普抱怨一下,他也會聽我說給我意見。

上星期彼得兔考試,全家進入備戰狀態。史迪普每天都幫孩子規劃進度,聽寫、測驗卷、練習題、國語數學社會自然....

孩子壓力很大,史迪普壓力也很大。

Peter Fu的工作就是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事,帶彼得水去騎腳踏車,免得在家裡吵哥哥~

彼得水雖然還在念幼稚園,但還是有些簡單的功課,還有英文發音要練習。忙完哥哥的功課,彼得水回家洗完澡,史迪普立即無縫接軌繼續替妹妹復習。

我真心覺得,全職媽媽的壓力太大了,絕不會比我們在外頭上班工作要輕鬆。

我有我工作的壓力,兒子有兒子的壓力,女兒有女兒的壓力,然而媽媽的壓力卻是我們全家壓力的總和。

真心地感謝史迪普,讓家裡一直在軌道上運作,讓我能夠沒有後顧之憂地全力在工作上衝刺。

謝謝她,她才是一家之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