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集體焦慮

昨天一直追著開票的結果到深夜,很怕以為大勢底定去睡覺,結果一覺醒來就翻盤。


這應該是四十年來,自己第一次對選舉的結果這麼關心。

以往我從來不談政治,臉書也不提選舉。甚至同樣的選舉,四年前我一點都不關心,當時我真心覺得這不關我的事,而且誰做都差不多。我對柯與四年前的對手連都一樣,沒有主觀的好感與惡感,而且我不住台北,也沒有投票權...

四年後我變得很在意,所以開始注意選舉的新聞,開始和人家聊選舉,甚至會有意無意地替支持的人拉票...

我發現選舉前,很多人都和我一樣,陷入一種集體焦慮的狀態,對選舉可能結果的焦慮狀態。擔心支持的人落選,擔心兩岸關係,擔心國際關係....

我有一個不同科別的同事,平時我們不常閒聊,碰面多半都是點頭打招呼居多,從臉書上看他分享的文章,我知道他支持的陣營跟我一樣。

選前一週我在醫院電梯口遇到他,見面的第一句話是:「ㄟ,到底行不行啊?」

同事完全對這句沒頭沒腦的問題不感意外:「不知道耶,有點危險。」

P:「有什麼消息嗎?」

同:「就再看看囉~~」

路人如果聽到我們的對話,可能會以為我們在討論哪個病人~~

其實我們只是有共同的集體焦慮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