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

真的很敢講

很多人與事,真的是沒有下限。


有個癌末的老病人,自從醫師告知已無有效治療之後,就轉往非正統醫療,尋求一線生機。想當然耳是一點用都沒有,而且病人越來越虛弱。

由於家屬當年跟我互動不錯,他們來我診間詢問意見,我告訴他們雖然沒辦法治療腫瘤,但可以讓病人住院打些點滴與營養針。

「我們勸過了!我媽媽就是不肯,因為那個『能量治療』的老師說西醫都是毒,身體會被西醫毒死!」病人的兒子很無奈。

「那『老師』有什麼好建議嗎?」我對這種事情已經見怪不怪。

「他說只要相信他提供的『分子能量』,我媽媽就一定會好起來!」家屬越說越難過。

「那你問問他:『既然那麼有效,怎麼不得個諾貝爾獎來造福人類?』」每回遇到這種旁門左道的話術,我都用這句話來打醒病人或家屬。

「我問了!他說要是他得諾貝爾獎的話,那收費就不會是現在這個價錢,最起碼要貴十倍!而且一定輪不到我們,因為他會被全世界的有錢人政要請去~~」

我只能說,要騙真的就要騙大的。
TMD真敢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