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

小學英文

彼得兔學校的英文課業很重,每週有固定進度與週考,而且是中師與外師各有要求。
他們現在教的文法,大約是我們當年國中二年級左右程度;被要求閱讀的文章,偶有幾篇又多又難,大概跟我高二的時候聽空中英語教室差不多~~

Peter Fu自從正式接下家教之後,就是固定陪他訂正作業、準備每週考試與大量閱讀。跟玩票性質偶爾教一下不一樣,正式的家教就是要備課、抽考、出練習題,他要讀的文章,我也得必須搞懂。有好幾次我都教得很生氣,不是氣孩子程度不好,而是為什麼小學四年級要教那麼難的東西?

「連我都要拿字典出來查,你就知道這內容有多難!」我那天一邊準備隔週的閱讀文章,一邊跟史迪普抱怨。

最近將進入期中考週,Peter Fu開始陪他復習,再出些考題讓他練習,我都是參考課本裡的範例、先前作業本的內容、或是前幾次考試的內容。老師在聯絡簿裡特別提醒,期中考會考英文圖表判讀,作業本裡有先前寫過的範例,於是Peter Fu把它拿出來研究,然後再出些類似的題目讓孩子練習。

今天又是越看越生氣,為什麼要小孩讀這些東西?寫寫ABC不是很好嗎~~

正在這時候,一位同事路過我旁邊:「學長!你又在寫論文了~~你現在在研究什麼?」

「小學英文期中考!!!」Peter Fu徹底暴怒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