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

快速篩檢

最近的疫情讓大家都緊張兮兮,無論是門診還是急診,免不了有病人上門,詢問自己是否有可能被感染,甚至要求篩檢。

不過目前關於是否篩檢,無論是國家還是院方,都有固定的流程與條件,至少不會是「病人要求」,醫師就進行檢測。

特別是前陣子新聞說武漢肺炎會嗅覺喪失,結果就出現了自覺聞東西都沒味道的病人,懷疑自己得到武漢肺炎。

「如果每個越來越多病人,都因為『味覺喪失』來看診,那我們到底要怎麼應付呢?」診間的護理師很擔心。

「有個簡單的方法,可以大規模篩檢。」一向點子最多的Peter Fu,馬上想到方法。

「什麼方法?」

「在擠滿人的電梯裡放個屁,馬上就逃出電梯的人應該沒事,不動如山繼續待著的,就把他抓來篩檢~~~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