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

生活消費

老板到台灣的時間是中午,距離晚上幫他安排的接風宴還有一段時間,最適合的午餐輕食當然是鼎泰豐~~


他原本還不太相信有什麼餐廳會吸引全世界各地的旅人來朝聖,等我們到現場時,滿滿的人潮與需要等待一小時的狀態,馬上讓他瞭解我不是在吹牛。

等待的過程中,他說想去買杯珍珠奶茶(這玩意兒在China town很流行,他知道發源地是台灣)。

我跟他說,都已經來到台灣,不一定非喝珍奶不可。在手搖杯的發源地,有太多各式各樣的飲料可以選擇。

於是我們去了一家茶飲店,點兩杯「芒果柳橙愛玉茶」,看起來內容物很豪華。老板拿出一張台幣一千塊,說他要請我喝,順便換些小鈔,結果買兩杯飲料找回八百多塊。

拿著一整把鈔票和零錢,老板似乎很意外:「找這麼多錢?」

「總共台幣160元,大概美金五塊多。」

「五塊!!!!」老板顯然對驚人的低物價感到震撼。

之後我們去吃鼎泰豐,兩個人中午點得也不算少,湯包、炒飯、小菜、雞湯和甜點。老板又說要去結帳,說要測試自己的信用卡能不能用,我告訴他我去結帳就好,這邊只收現金。

「我們這樣吃多少錢?」老板看不懂中文帳單。

「台幣九百多,大概三十塊美金。」

「三十塊!!!!!」老板驚訝的表情,再度證明台灣是個價格低廉的宜居城市~~

「在台灣,應該只有買房子和買車子比美國貴。」
這是我在兩個國家生活過的真實感受,也是我今天跟老板說的一句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