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

成功人格

隨著年紀與社會歷練增長,我越來越相信一件事:「事業成功的人,其實是他的性格使然。具有『成功人士』性格的人,無論做各行各業都會成功。」


我們常會看到很多業界成功人士在鎂光燈前閃耀,其實不完全是他所屬的事業多麼厲害,而是他有積極的態度、小心翼翼近乎龜毛、完整的時間分配,因此去做什麼行業都會是佼佼者。

這星期美國老板來台灣,我幫他想了很多節目,就是希望他能來台灣玩得開心點。甚至當我有自己的工作要忙時,也已經安排好備案,請同事接手幫忙照顧。

原本是希望一切照著計畫走。

第一天接到老板,帶他吃了鼎泰豐後,本來計畫是來個快速的台北城市觀光,老板似乎興趣不大:「找個地方坐一下,上次我們視訊討論的那篇論文,有些地方我要當面再和你確認一次。」

於是城市觀光變成寫論文。

第二天去旅館接他,早上是工作時間,但我想的是中午帶他去吃點什麼特別的。結果我們兩個在星巴克坐了一天,一連完成了兩篇論文的定稿,他還交代我隔天必須準備新的資料來給他~~

第三天的計畫是找一位同事作陪,帶他去北海岸走走。
「不用了吧!台北的街景已經很漂亮了,我們討論一下2019年的工作進度。」於是我們換一家咖啡廳又是坐一天~~

今天我必須在醫院看門診,下午還有學生的課所以走不開。問他需不需要其他同事過來接他:「不用了,我可以自己走走看看,還有好幾篇論文要讀。」

下午我忍不住傳訊息,關心他在幹嘛,他老兄自己去微風廣場看電影~~
然後再補一句:「我有很多論文要看。」

遇到一個工作狂老板,到哪邊都是做研究寫論文,說實在話要不成功也難。

有時候所謂的學習,並不完全是學習某個特定的學問或技術。光是人格的養成與薰陶,也可以是學習的一部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