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平安夜

一如往常的晚上,下班回家和史迪普一起做家事,接著陪兩個孩子做功課,再晚點張羅他們洗澡睡覺。


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如此,今晚是耶誕夜也是如此。

以前當學生的時候,耶誕節的好幾個月前,就會開始計畫相關活動。哪邊有派對、哪邊有舞會、餐廳要早點訂、想辦法找到人陪自己過~~(以當年交不到女朋友的魯蛇來說,「找到人陪自己過」遠比「怎麼過」更關鍵。)

年紀慢慢長大,也走入婚姻走入家庭後,這些特定的節日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。其實十二月24號,也不過就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其中之一罷了。

上週有個老朋友約我吃飯,我想了一下本週的行程,就是星期一比較有空,於是我們講好週一吃晚餐,決定的當下史迪普也沒說什麼。

一直到前天要訂餐廳了,才被餐廳服務人員提醒:「週一是聖誕夜,位子都被訂滿了~~」

從Peter Fu到史迪普還有邀約的朋友,這群已經不過節的老人,根本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。

平安夜,我們一如往常地過。

打了幾通電話給長輩問候,祝他們平安快樂。晚點把孩子的禮物給準備好,我們也要去睡覺了,明天照樣上班上學。

活到一個年紀之後,會覺得平平安安過日子最重要,每一天都要是平安夜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