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

不知不覺變老

那天Peter爸來醫院看病,看診結束後我帶他去醫院附近的餐廳吃飯。上菜時服務人員端著我們兩個的餐點:「這是爺爺點的麵,這是先生點的飯。」


一時間我們兩個都有點疑惑,然後才會意過來,侍者口中的「爺爺」是Peter爸。

從小看他到大,其實感覺不出他變老:他自己每天過日子,也沒意識自己變老。然而在第三者客觀看來,眼前就是個白髮老人。

變老這件事情,真的是不知不覺的。

前幾天值班,剛好手術室的護理師是一位資深學姊,他播放著一連串的老歌。(熟悉手術室運作的人一定知道,開刀房的音樂都是歸護理師管的~~)

「這首是『芝麻龍眼』的『動不動就說愛我』!」光是聽到前奏,Peter Fu就馬上說出歌名。

「你好厲害,老歌還是百聽不膩!」護理師學姊應該是遇到知音。

「等一下!等一下!你剛才講什麼『芝麻』?『紅豆』?」住院醫師打斷我們的聊天,他完全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。

「芝麻龍眼啦!是一個合唱團體,後來民國七十八年發生車禍,一個成員死亡,那時候我念小學,這首歌當年很紅,所以車禍是大新聞。」

「抱歉,我還沒出生.......」

「夢醒時分!陳淑樺!」又是前奏一響,Peter Fu就答出~~「你說...你愛了不該....」然後還可以接唱幾句。

「他是誰?」住院醫師一樣沒聽過。

「天后耶!!你不知道!?」

「抱歉,我真的不知道~~」

「林慧萍的情難枕!姜育恆的跟往事乾杯!」「噢!我愛死今天的音樂了!」Peter Fu越聽越high,和資深學姊聊得超開心。

住院醫師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。

以前小時候沒辦法理解,為什麼老人總是喜歡聽他們那個時代的老歌(對我小時候來說,老歌指的是「夜上海」、「最後一夜」、「南屏晚鐘」之類的,或許就像我的時代的歌之於現在的年輕人一樣。)

變老是不知不覺的,自己沒有感覺,但看在客觀第三者眼裡,就是個老傢伙。

有天看完病房的住院病人後,和住院醫師聊了些學生時代的事,講到我當年讀北醫,現在熱鬧高樓大廈林立的信義計劃區,在我大一大二時都還是農田。

他們完全無法理解。

「新光三越A11和對面的威秀影城,是那一區最早的建築物,我大四的時候蓋好的,然後台北101是我實習的時候落成。」

「我聽你講這些事,真的很像歷史故事~~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