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

心有餘悸

不知道有多少讀者知道921大地震?是在歷史文獻裡看過介紹,還是親身經歷過?
知道什麼是「玄武門之變嗎」?(不知道為什麼,寫這篇文章時突然跳出這個名詞,一場千年之前的政變,我們只能在史書或戲劇中想像當時),我相信很多年輕人可能無法理解921的震憾,對他們來說,這種陌生感二十年前和一千年差不多,沒經歷過就是沒經歷過。

921地震是我大四的某個凌晨發生,那個半夜我很晚才回當時租屋處。

回家前我到宿舍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宵夜,當我拎著食物騎在機車上時,第一個注意到的不是天搖地動,而是便利商店突然熄燈,接著是一整排路燈暗掉。

我正在疑惑是不是又大停電時(這是另一個歷史事件,921前不久才發生的全台大停電),否則怎麼可能連便利商店都打烊。

真正的地動山搖在幾秒後出現,我把機車停在路邊抱頭鼠竄,信義區的一堆高樓大廈在我眼前「左右搖擺」 !真的,是「左晃右晃」,目視就可以看見大樓在搖!

然後,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,天空會有亮光。

從沒經歷過或想像過那麼大的地震,心中第一個想法是「中國打過來了」!(真的這麼覺得,沒開玩笑)。大約搖了幾分鐘才平靜,回宿舍之後電話、網路、電力都斷線。

隔天早上才知道出這麼大的事,一個大地震死這麼多人。

前幾天又是地震,接近天亮時被晃醒,伴隨的是東西掉落地面的聲音。我住的樓層很高,感受相當明顯,我突然有種人生就到此買單的感覺~~

「地震!!!完了!!!!」我跳起來大叫。

結果彼得兔彼得水繼續呼呼大睡,史迪普被我吵醒,然後翻個身又繼續睡。

「你們的警覺性太低!」早上大家都起床後,身為老爸的Peter Fu認真地說教。

史:「你除了大叫還做了什麼?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