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

新時代藝人

Peter Fu在書房工作,孩子在客廳看電視。偶爾抬頭看一下節目演什麼,裡頭的內容、藝人、甚至播放媒體我都不熟。


大約小學四五年級時,我開始對流行歌曲產生興趣,同學們的話題也慢慢從卡通影片變成影視藝人。那時候最迷的就是王傑、張雨生、七匹狼、小虎隊之類的。

有一次Peter Fu很陶醉地在房間放音樂,Peter爸走過去皺了一下眉頭:「這什麼歌?怎麼像唸經一樣?我們以前的歌曲,無論是曲調還是歌詞,都比你們那些歌有內容多了~~」

Peter爸指的是南屏晚鐘、何日君再來、鄧麗君鳳飛飛之類的藝人。

孩子們現在不看電視節目了,取而代之的是各個Youtuber,什麼阿神、小白、劉沛、黃氏兄弟...他們可是內行得很,哪個Youtuber幾點鐘會發表新影片,哪個頻道只要「訂閱」就可以參加抽獎。當他們如數家珍地跟老爸Peter Fu介紹,我才真的發現自己已經與所謂的流行脫節了。

我所認知的藝人,又和下一代流行的大不相同。

彼得兔最近在拉大提琴,即將加入學校的管弦樂團。Peter Fu想帶他去參加最近要公演的星際大戰交響樂表演,一方面是曲子大家都熟悉,一方面是我猜想他會對星際大戰有興趣。

「我們九月去聽音樂會好不好?是星際大戰的主題曲喔,用交響樂演奏一定很棒!」

「蛤~~可是我想去『黃氏兄弟』的演唱會耶~~」

那天全家一起開車從南部回台北,路上孩子要求播放他們喜歡的歌,兩個小兄妹大聲唱著「不專心」時,Peter Fu跟史迪普說:「這什麼歌?怎麼像唸經一樣?我們以前的歌曲,無論是曲調還是歌詞,都比這些歌有內容多了~~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