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

戲劇歸戲劇

我是看港劇和香港電影長大的。


從小我不是電視迷,不過常跟著家中長輩一起去錄影帶出租店,租十幾二十集的港劇回家看。三十年前不流行偶像劇、韓劇、日劇、美劇,港劇就是高品質娛樂的代名詞。當年我們還會到電影院裡去看港片,東方好萊塢的名號不是假的,多少華語世界天王巨星影視紅人,都是來自香港。

知道什麼是新紮師兄嗎?巾幗不讓鬚眉的霸王花、堪比SWAT的飛虎隊、反黑組、重案組、或是包夾歹徒時,會帥氣地大喊:「香港皇家警察!」

我對香港除了幾次旅遊的粗淺認識之外,幾乎都是從戲劇中建立印象。而香港的戲劇常有個特色,就是以警察為背景的故事特別多。

這些香港警察的共同特點,是充滿正義感,剷奸鋤惡打擊犯罪申張正義,就如同當代的超級英雄一般。

前一篇貼文的陸明華與劉傑輝,悍衛著香港法治精神。

臥底十年的陳永仁到死之前,都還堅持自己是警察。

和壞人戰到最後一刻的金牌五虎將。

無論成龍他本人怎麼樣,至少警察故事裡的陳家駒,是個好警察。

受戲劇的影響很深,我一直以為香港警察是正義的化身,香港是亞洲最安全的城市,警察在香港有著崇高的地位。

戲劇終究是戲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