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

僚機

下班時間的北上高速公路,從林口交流道一路塞車到五股,Peter Fu和史迪普被困在車陣裡。


史:「你這一段路應該要走外線,因為大部份的人以為內線比較快,車子反而很多。」

Peter Fu依照史迪普的建議,從外圍道路順利通過泰山路段。

史:「現在你要開始方向燈一直左打,往內切入。不用擔心切不進去,因為這邊很多車是要從五股下交流道,所以你剛好可以跟那些車換道。」

Peter Fu很順利地進入內線道,然後一路順暢到台北。

「你等一下前面右轉,然後要走左線,抓到機會就快點再左轉,因為下一個紅綠燈沒有左轉號誌,如果對向車多,你就必須再等一次。」史迪普經驗老道地指揮。

「你這邊開慢一點,目的地應該在右邊,我看到了!就在前面,可以準備停車了!」Peter Fu只要專心開車,史迪普負責尋找目的地。

「你倒進來的角度太大,我建議開出去再一次。這次出去往前多開一點,然後倒車的時候方向盤不要轉那麼多....」第一次停車失敗,史迪普幫忙指揮,讓Peter Fu壓力沒那麼大。

「你已經成功扮演好教練和副駕駛的角色了,你還有一個角色沒有擔任過。」Peter Fu對史迪普的駕駛能力完全不懷疑。

史:「什麼角色?」

P:「你下次當我的僚機。」

史:「僚機?那是什麼?」

P:「就是你開你的車,在我旁邊繞,如果有警察追我,你就往前衝撞製造混亂掩護我逃走;或是遇到行車糾紛,我就用無線電告訴你:『攻擊他!』,然後你就把他殲滅。」

史:「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