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

要求住院

同一天發生另一件事。

一個手指燙傷的中年人來掛急診,範圍不大深度也不深,電腦紀錄顯示是兩天前受傷,當時已經來過急診,燙傷中心的同事建議他規律換藥門診追蹤。

今天的主訴是多了一顆水泡。

Peter Fu看完傷口後,告訴他這是正常的,繼續換藥就行,不需要太擔心。

病:「醫生~拜託你啦!我在家沒有辦法自己照顧,而且我怕照顧不好會感染。」

P:「這個傷口很小,換藥不難,而且你目前的自我照顧還不錯啊~」

病:「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惡化,所以才來掛急診。」

P:「病人會擔心是合理的,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告訴你不用擔心,起水泡很正常。」

病:「我怕我回去不知道會不會又再跑來急診....」

P:「你的訴求是什麼?可以直接告訴我。」(我當然知道他的訴求,只是想確定一下,是否真的說的出口如此荒謬的訴求。)

病:「可以安排我住院嗎?」

P:「怎麼可能?手指一個水泡而已耶~」

病:「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導致你們量能不夠嗎?那我去1922反映呢?」

P:「你要去反映什麼?不讓你住院跟疫情又沒有關係,就是不用住院~」

病:「我家沒有冷氣,我很怕悶熱的環境會讓傷口惡化,我覺得醫院有空調比較安全。」

P:「那東南亞還是非洲沒有冷氣的地方,手指燙傷不都爛光了?」

病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#因為冷氣需要住院

#第一次聽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