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

陪伴的最後一步

彼得水悶了好多天,昨天總算考完期末考,可以輕鬆一下。

除了準備考試的壓力之外,因為哥哥今年畢業,學校課程早早就結束,在新課程與暑期活動還沒開始之前,每天都可以自在地看書、看影片、去同學家玩~~看在妹妹眼裡,當然是很不平衡。

考試前他就要求我,考完要帶他去看電影。

昨天我很晚下班,而且一整天真的好累。一起吃晚餐的時候,彼得水就處在很亢奮的狀態,「把拔等一下會帶我去看電影!」

史迪普看了我一眼,發現我的疲憊,所以很貼心地跟孩子說:「還是明天?讓把拔休息一下。」

「可是...我很想看耶~把拔答應我的....」

「沒問題!我們去買電影票吧!」看個電影也沒什麼,大不了在電影院裡睡覺~(之前陪他們去看妖怪手錶的時候,我就是從一開演睡到燈亮。)

結果電影時刻很爛,必需到很晚才有,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~

「還是算了,把拔你是不是不想看?」

「不會啊!我超想看的!而且趁現在還有時間,我們去投扭蛋!」

我拉著孩子就往遊樂場跑,對我來講,如果臨時要開刀,我還不是得出門?既然都是累,那陪孩子更值得。

「我覺得,孩子其實感受的出我們的情緒,既然決定要陪,那就開心一點,至少是讓她覺得開心一點。否則我花了力氣,孩子卻不開心,那一點意思都沒有。」進電影院前,我跟史迪普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