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偶遇法師

前陣子台灣外傷醫學會辦演講,Peter Fu是講者之一。
不同於過去常講的骨盆外傷相關研究,這次我分享了過去一年自己在美國學的東西,以及目前進行中的研究。不可否認的,美國這一年讓我對醫學研究的想法,又再往前推進一步。

這樣的年度大會,國內外傷界的前輩與同道都會參加,所以我也見到許多很久沒見的老朋友們。

法師也有來參加。

長期追蹤Peter Fu網誌應該都認識法師,他是亦師亦友的前輩。在Peter Fu剛當主治醫師的那幾年,帶著Peter Fu往前走,無論是醫學研究、看病人的深度,甚至是投資理財,他在Peter Fu的成長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

演講後我們聊了一會兒。

「Peter,看到你現在的成就,我真的很替你開心!」

「這都要謝謝你當年的指導。」

「我只是跟你分享方法,還是要靠你自己努力。」

「會的!我會繼續努力,繼續向前走。」

短短的幾句話,讓Peter Fu想起十多年前的自己,就是在他的鼓勵之下,一步一步往前走,然後慢慢達成當年我們勾勒的藍圖。

確實,這十多年我們都沒有停下來。
想和別人不一樣,就要做和別人不一樣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