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汽車保險

最近有個醫院同事買新車,那天Peter Fu在急診上班,他剛好走過去,閒聊時免不了談些車子的話題。


他很詳細地向我介紹操控、內裝、引擎、品牌,顯然他很滿意自己的新車。還很精彩地描述了他和車商交手議價的過程,最後談了一個漂亮的價格與一堆贈品。

「我跟你說!除了車子本身的車價之外,還有一個地方可以省很大,只是我們常常都沒注意!」同事口沫橫飛地說著:「就是汽車保險!我建議買丙式險就好,不用買到乙式甚至甲式,保險費會少很多!」

「哦?丙式就好?」這點倒是和Peter Fu過往的認知不同,一直以來,我的車都是保乙式車險。

「拜託!我們又不是第一天開車。只有對自己開車很沒自信的人,才需要保乙式,像我們這種開很多年的,只要防止跟其他車子對撞的意外事故就好了!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」同事相當有自信地說,Peter Fu從頭到尾不發一語。

「只有開車很兩光,一天到晚撞柱子撞牆壁的人,才需要保乙式險啦!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」聽同事這麼說,Peter Fu更是沒說什麼。

「而且一般來說,我們也不會去撞別人,反而是要防止三寶自己來撞我們!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」Peter Fu仍是不發一語。

「聽我的!技術爛的人才需要花冤枉錢保乙式險!」同事說完就忙著去看病人了。

「喔,好。」Peter Fu只能給出這個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