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英文家教

最近有一份新工作。


我很喜歡教學生,醫學院的學生或年輕醫師,我都帶過不少。很喜歡跟他們分享自己學習的心得,也教他們怎麼看病人或開刀。

我自認是認真的老師,大部份的學生也不反對我是好老師,我花在教學生上的時間不會比醫療本身要少。

大學的時候我當過家教,教過小學生數學、自然科學,教過國中生數學、理化,也教過高中生數學。大部份的學生家長都給我肯定,認為我教學認真。

彼得兔的功課多半是史迪普在盯,陪他復習國語、自然、數學、社會,也訂正他的錯字或寫得潦草的中文字。Peter Fu很少看他功課,只有在偶爾一些比較複雜,史迪普不知道該怎麼讓孩子瞭解的狀況下,才會參與這部份的教學。

彼得兔現在學的英文又多又難,很多文章別說彼得兔或史迪普,連我都看得有些吃力。下課後孩子必須花很多時間來寫功課或準備考試,據說很多同學都有請家教或去補習班。

最近的新工作,就是「認真」擔任孩子的家教。不只是偶爾沾醬油式地回答問題而已,而是每天排出時間,固定幫他訂正作業、陪他複習文法、抽考單字、甚至自己幫他出題目練習。

把孩子當做自己的學生一樣認真教,把史迪普當做以前請我當家教的家長一般負責。

我可以認真教別人的孩子,就更應該認真教自己的孩子。

最近的新工作是當英文家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