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

放下工作

我今天請假一天,有比工作更重要的事。


這些年來,除了人不在台灣或台北,無論平日假日 、無論晴雨,幾乎都會去醫院。上班時間當然是看病人教學寫論文,假日也至少會去看一下住院病人。

印象中沒有什麼事,會讓我完全放下工作。

從上星期開始,我就在思考今天。早早預約今天不排班,向醫院正式請假,住院病人請代理醫師協助。對於向來很重視工作的Peter Fu來說,今天有更重要的事。

今天是史迪普四十歲生日。(已經向大老板請示過,獲得揭露年齡的許可~~)

所以今天不工作,純粹陪他過生日。

原本的打算是Peter Fu自己打理孩子上學,讓史迪普睡飽一點。(自從兩個孩子上學之後,媽媽的每日作息就跟著孩子,還要再提早半小時~)不過她還是起床幫孩子弄了早餐確認上學狀況,然後我們一起出門,再去喝杯咖啡。

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早上一起喝咖啡了。

中午要帶他去吃頓飯,下午再找地方逛逛,晚上他還有跟姊妹們的聚餐。Peter Fu會帶兩個孩子吃晚餐寫功課,最後幫媽媽挑個蛋糕。

史迪普今天四十歲,到目前的人生有一半是跟我在一起。我很開心一路上有他的陪伴,也因為史迪普,Peter Fu才能成為更好的人。

一直在想要準備什麼大禮物給他,但實在想不出來還缺什麼。我決定放下所有的工作陪他一天,表達對這件事的重視。

生日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