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

看見過去的自己

前幾天去接彼得兔下課,他跟我說:「星期天我要跟aaa和bbb出去玩。」


「出去玩?去哪裡?」一般週末如果要出門,我們都是全家一起行動,對於孩子要求要和同學出去,這倒是頭一遭。

「我跟他們兩個約好,要去大都會公園Safari。」他講的是Pokemon Go的活動,Peter Fu根本不懂也沒興趣,手機裡之所以有這個遊戲,也是配合孩子的需要。

「那你有問過馬麻嗎?還是你同學的父母也同意?」基本上我是沒有意見,只是怕史迪普有其他考慮,或是搞不好只是三個小鬼自己講好,人家父母不願意。

「他們都說可以,所以我們三個可以搭捷運去。」

接他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思考這段對話。突然有個感覺,就是「孩子大了」,他開始有自己的社交圈、自己的價值觀、自己的時間安排,而且小學四年級,「自己搭捷運」也不該是什麼困難的事。

只是做父親的我,似乎還沒意識到這樣的變化。

回頭想想,我小學三四年級時,早就自己走路上下學,下課後也常去同學家玩,假日也會邀請同學來家裡,或是三五個同學往街上跑。

現在看孩子的成長,其實就是把自己的人生復習一遍。

出發前一晚,彼得兔很努力把所有功課寫完,然後隔天要準備的東西再三確認。一直提醒我們準時叫他起床,同學會在樓下等。被我們催促快去睡覺後,還會不時走出房間,說他興奮地睡不著~~

我開始期待他下一次會這麼慎重其事的準備,應該就是談戀愛的時候,會為了約會早早起床梳妝打扮弄頭髮~~

這就是青春。

我從孩子身上,看到當年的自己,人生經歷可以再復習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