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親子相處

我其實不喜歡曬孩子的照片,可是隨著孩子們越長越大,我有種他們終究要離開自己的不安全感。




再加上現在我工作忙、孩子功課忙,課後還有才藝課或其他輔導,彼此陪伴的時間越來越少。即使自己想要擠出工作與值班之外的時間來陪他們,還得配合他們的時間表。我有空他們不見得有空。

在考試還沒到,壓力稍小的時候,很喜歡帶他們出去玩。然而常有的矛盾卻是,想讓他們壓力沒那麼大,放假可以到處走走,繼而一想眼前的功課、進度、考試,到底該不該放那麼鬆.....

另一個矛盾則是與孩子的相處,開心的時候彼此都是天使,然而當親子衝突發生的時候,彼此又都覺得對方是惡魔~~

好幾次因為跟孩子生氣,有種想要再也不管他們的衝動。然而衝突過後,看看孩子的笑臉(或是傻呼呼的樣子),又覺得父子父女哪有什麼隔夜仇?

孩子剛出生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要慢慢學習如何養孩子。

孩子漸漸懂事,我要慢慢學習如何教孩子。

孩子慢慢長大,我的新課題是學習如何與孩子相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