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

低欲望狀態

這段時間我們進入一種「低欲望狀態」。


以前我很愛買東西,衣服鞋子包包3C用品,什麼都要用最新的、最好的、最貴的。可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,對買東西開始提不起勁。

前幾天史迪普生日,問他想買什麼當禮物,買件衣服、珠寶、名牌包,或是換隻新手機,史迪普說他什麼也不想買,我本來想自己買個什麼當驚喜,後來也想不出來要買什麼。就連生日當天,也沒有特別去哪邊逛逛買禮物。

我自己更是如此。

以前走進精品店,如果不挑件褲子襯衫什麼的,會有種沒逛到街的空虛感。現在去百貨公司,精品店櫥窗的商品再也無法讓我駐足,幾乎都是空手進空手出,頂多去美食街吃點東西。

我的電腦已經用了五年多,想換也換不掉(蘋果是真的滿耐用的~~)。每次在蘋果商店看到新款電腦,試用幾分鐘會有點心動想買,可是繼而一想,買台新的做的事情還是跟原來一樣上網、文書、統計,就又打消念頭了。

最近覺得工作好累,想要休個假,但卻想不出來可以去哪。去美國我幾乎也都在工作,沒有放假的感覺;歐洲有很多國家,去過的不想再去、沒去過的想想要一直跑景點好累;去海島渡假,我相信可能在沙灘上躺半個小時,就會想要起來開電腦做點事;看到許多年輕醫師去些很酷的地方,南美洲的某個高山或神廟、某個冰川攀岩....我除了佩服之外,其實也提不勁去。

是錢的問題嗎?我想不是。現在比以前有錢,以前買不起玩不起的,現在應該都有能力。

可是反而提不起勁。

低欲望狀態,讓我每天只想回家待著,平平淡淡過日子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