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

TGI Fridays

TGI Fridays.


幾年前我很愛去Fridays美式餐廳吃飯,它們的店名縮寫TGI代表Thanks God. It's Friday.週五代表著一週的結束,可以開心享受個輕鬆的夜晚,接著是週休二日,可以不用早起。

對大部份的來說,週五都是值得期待的。

從進入醫院開始,住院醫師每個月都有不少假日班要值,就算沒有值班,也都習慣去醫院看一下住院病人。週末對我來說,沒什麼特別期待的,更不用說週五晚上,就只是一星期中的一個晚上而已(甚至很多時候週五晚上也要值班)。

即便當了主治醫師,因為外傷醫療的專科特性,對週末也沒有任何感覺。

反而是當了老爸,必須陪孩子溫習功課一起讀書之後,才重新燃起對週五、對週末的期待。 彼得兔週一到週五都有英文作業,週二與週五還要考試,所以每天都必須陪他看英文。

上星期五彼得兔放學後,我們全家一起吃飯。我突然很感慨地說:「Thanks God. It's Friday!」週五晚上,不用看功課!不用背英文!不用準備考試,好好休息一晚,週末還有兩天時間!

以前單身的時候,生活作息就是自己一個人,想吃什麼、想去哪裡、想做什麼,只要時間和預算許可,什麼都不必管。婚後是兩個人的生活,必須開始顧慮另一半是否也想做某件事、也必須考慮另一半的工作與休息時間。

有了孩子,或者說孩子也開始有自己的生活節奏(上課、下課、考試、才藝班、他自己的休閒活動)之後,做父母的我們,生活節奏也得跟著孩子走。

我再也不是把自己過好就好,不是刀開完下班沒值班,就等於完全放鬆。有很多有形無形的責任在身上,當家人也能夠休息時,自己也才能完全放下。

Thanks God. It's Friday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