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

各國反應

昨天在醫院值班,我自己、護理師、病患、家屬,沒有人不戴口罩,每個人進出都用酒精洗手。早上值完班離開時,醫院把入口與出口分流,入口處許多人排隊刷健保卡問旅遊史量體溫,所有人都很配合沒有問題。


回家休息一下,我們全家去吃早餐,再帶孩子在公園玩了一會,天氣很好,所以大家都出來透透氣。

雖然國家有禁令目前不能出國, 所以原本我們家預定三月底的美國旅行因此取消,不過留在台灣其實也還不錯。不能出國,但是可以出門;戴口罩變成全民運動,自己安全別人也安全;新聞裡說很多人開始搶民生用品,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~~

我在美國所屬的研究團隊,是一個多國人士組成,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。

義大利人很憂心,從他的臉書可以看出來。(不過他很推崇中國的防疫,認為那是成功的典範,由此可知中國的大外宣多成功。)

老板是道地的美國人,現在輪到他焦頭爛額,所以目前研究工作與會議都暫時停擺。我發訊息問他研究論文的事,根本不想理我。

昨天收到義大利人的關心,他說我們非常危險,千萬要小心。我不好意思回他:不會,我在台灣還不錯~~



#台灣難波萬
#WJS是一本期刊
#簡訊內容是我跟老板討論研究內容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