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

勤儉持家

認識Peter Fu的朋友一定知道,我絕不是小氣的人。


在任何Peter Fu作東的場合,我最常講的話一定是:「想吃什麼盡量點,千萬不要客氣。吃不夠喝不夠再加點都不是問題!」

我如果嫌貴,就根本不會在那家餐廳請客。如果是我不想花錢在他身上的人,我連邀約都不會邀約。但是一旦成行,大家就吃得開心點,不要有任何壓力。

對待朋友如此,對待家人當然更是如此!

我們全家出門吃飯,史迪普孩子們想吃什麼,我哪有說不行的道理?每次都是Peter Fu還想幫大家點,史迪普制止說吃不完,或是孩子不可以吃那麼多不健康的東西。

孩子如火如荼地準備考試,晚餐時間大家都不想出門,於是史迪普滑著手機來幫大家點UberEats。

史:「我今天要吃這家,你要不要看一下菜單?」史迪普把手機遞過來。

P:「我今天想喝清燉牛肉湯,不過他們的一碗好小,幫我點兩碗。」

史:「太貴了,點一碗就好!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