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

唬爛王

愛吹牛的人,我相信大家都遇過。


小學的時候,我有些同學常吹噓家裡多有錢多有錢,爸媽買多少玩具給他,這當中有些真有些假。我相信他們家是真的有點錢,只是現在長大回想,很多話可能都只是吹牛的,只是小時候自己不懂,所以傻乎乎地相信。

吹牛這種事,每個人也多多少少都做過。

小時候家裡沒錢讓我出國旅遊,開學時大家討論暑假去哪裡玩,有人說美國、有人說歐洲、有人說日本,為了怕沒面子只好吹牛說去美國玩....

年紀小的時候,吹點牛或是天真地相信別人的吹牛,我覺得滿正常的。

現在兩個孩子上小學,常回家跟我們分享與同學相處的事,彼得兔說他們班有一個同學很有錢(私校的小孩,一堆有錢家長不意外),他說他們家有遊艇、有直昇機、有私人飛機,還有幾十輛藍寶堅尼。

希望不要是貧窮限制我的想像,不過我是覺得滿扯滿像吹牛的。(畢竟彼得兔不是讀英國的寄宿學校,同學是阿拉伯油王的小孩~~)

「他家那麼有錢,下次叫他邀請你們去他家的遊艇開party,或是開他們家的直昇機帶你們兜風~」我給孩子的建議,要他去問問他同學。

「我同學說他把拔可以一天賺一千萬!他說他們家很多鑽石!」小學一年級就是不一樣,連吹牛都如此浮誇,彼得水有點不示弱地告訴我們,他的同學有多威~~

「那你可不可以請他帶來給大家見識一下,很多很多鑽石長什麼樣?」

雖然童言童語是很有意思,不過有些太誇張的吹牛還是令人不耐,只希望不是我的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,哪天彼得兔的同學真的搭直昇機來上學~~

或者不知道孩子在學校會不會也跟著吹牛:「我把拔是笑話冠軍~~」

#徵求小鬼校園唬爛
#徵求唬爛成真案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