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

吉狗天相

最近家人生病,捏了一把冷汗,還好今天順利出院。


如果是從十多年前部落格剛成立時,就開始追蹤的老讀者可能知道,在2008年到2009年跨年夜與元旦,Peter Fu和史迪普在當時住家樓下撿到一隻流浪狗。

我們幫她取名字叫袋鼠,後來送到彰化老家和Peter爸與Peter媽作伴。

接下來的十年,袋鼠就一直住在我們老家,是Peter爸媽與Peter弟的開心果。如果假日有回去彰化老家,兩個孩子也都很喜歡袋鼠。

袋鼠就是我們家的一份子,陪伴著家中成員一起長大。

前幾週Peter弟發現袋鼠的肚子異常變大,而且食慾與精神不佳,健康檢查發現長了一顆十多公分的腫瘤。這讓我們全家陷入為難,到底該怎麼做才對?

因為把狗當做自己的家人,所以費用不該是考慮的重點。然而手術的風險,讓我們陷入要不要開刀的進退兩難。十多公分的腫瘤,長在人身上都是大手術,更何況只有十公斤的狗狗;假設是惡性腫瘤,未來勢必有復發的問題,狗的一年約是人的十多年,人類得到癌症都只能拚五年存活率,換算到狗身上又有多少時間?

Peter弟把袋鼠的電腦斷層拿來給我看,我發現人跟狗的結構其實滿像的~~腫瘤看起來大歸大,不過技術上要切掉並非不可行(我是指長在人的身上的話,而且是我來執刀)。所以我是主戰派,在有治療機會的話拚到底!如果獸醫不肯,那我自己來做!(我曾經想過聯絡專門幫我們動物實驗室麻醉的獸醫,再找一個技術很可靠的外傷科同事一起幫忙,兩個外科專科醫師一起幫狗開刀~~)

經過了一個大手術之後,袋鼠今天出院。回到家的袋鼠活力依舊,東聞聞西看看,就像我們過去認識的她一樣。

經歷過很多磨難的狗,我相信她的命夠硬,希望她能挺過這一關,她就是我們的家人!

吉狗自有天相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