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

自立自強

史迪普今天怒了。


兩個小鬼對生活的散漫,徹底惹怒史迪普。讓史迪普對他們撂下狠話:「明天我要睡到自然醒!絕不會為了你們早起!你爸送你們兩個上學!」

在旁邊認真工作,什麼也沒做的Peter Fu躺著也中槍,抬頭看了史迪普一眼。

「沒錯!我不要叫你們起床,不要幫你們打點上學的東西,不要張羅早餐,你們去拜託你爸!」史迪普氣呼乎地自顧自走進房間。

然後Peter Fu就和兩個孩子彼此對看,Peter Fu只好說:「好吧!你們明天皮繃緊一點,早上跟我上班的時候一起出門。」

每天早上史迪普光是叫他們兩個起床,就要好一會兒,甚至還要幫他們在睡夢中穿衣服,讓他們可以多睡幾分鐘,有時候我都懷疑他們早就醒了,只是裝睡讓媽媽幫他們穿衣服。

剛才彼得兔在上床前就把校服穿好:「把拔,明天早上7:10叫我,叫一聲我就會馬上起來,因為我要搭七點半的校車。」

彼得水也拿好了明天要穿的衣服跟襪子:「把拔,你覺得我要不要先把襪子穿好睡覺?明天出門比較快。」

彼得兔很害怕我不知道校車路線,一直提醒我要怎麼走,從哪個巷子轉出去。彼得水走到廚房,先把明天要帶的水壺和餐盒擺好,還把早上要喝的豆漿放在冰箱第一排,提醒我早上要裝好讓他帶出門.......

顯然媽媽一憤怒之後,兩個小鬼馬上就變得自動自發。然後一直提醒我該注意的事,顯然他們認為爸爸不可靠。

人助不如自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