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

家庭生活

沉寂了幾天沒有寫文章,這幾天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。

我和史迪普很少吵架,就算偶爾有些生活上的意見不合,也很少超過一個晚上。但最近有些事情,讓我們兩個都很不開心,這樣的低氣壓在家裡持續了好幾天。

要不斷的溝通與彼此諒解,我們才慢慢從這樣的情緒中走出來。

很多人、很多事,常要在某些可能失去彼此的時候,才會知道它的可貴。因為家裡的事,這幾天上班上得很不安穩,對很多事都沒有動力,只想草草結束快點回家。回到家的氣氛也不好,想與對方和解和好,但又有些困難。

這個過程真的很痛苦。

其實兩個人要一直走下去,除了信任、瞭解、溝通,這些相處的基本要素之外,最重要的是「我們就是會一直在一起」的信念,當有了這個共識和信念,再多的爭吵與不開心,都只會是過程。

雖然過程真的很痛苦。

今晚我們全家去賣場賣了些食物回家開伙,孩子們一如往常吵吵鬧鬧,一下煩我這個,一下又吵史迪普那個。我跟史迪普弄了些菜,開瓶酒兩個人一起喝,就像平常我們一家人的日長生活。

突然發現,這種每天唾手可得的簡單生活,才是真正的幸福。很多幸福常會因為太普通而不珍惜,殊不知再怎麼普通,一旦失去就真的失去了。

看著孩子們吃飯看電視,偶爾兩個小鬼為了莫名其妙的事吵架,看著坐在自己對面、已經相處一二十年的枕邊人,這一刻我才知道,這是家庭的價值。

也是人生最該追求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