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

父子棒球

好久沒有一個這樣的午後,我和兒子快樂地玩球。


難得孩子下午沒課、學校考試也結束、我沒有排班沒有手術,拿起棒球手套,我們父子倆在公園丟了一個下午的棒球。

棒球是我和孩子對美國的共同回憶。

在美國這一年,幾乎每個下午我們都會在放學後丟棒球,這是他去了美國才學會的運動。我們全家也都是小熊隊的球迷,有空就去球場看球,沒空就在家看轉播。彼得兔從完全不懂棒球,到可以跟我討論戰術戰績,小熊隊每個球員和背號他都如屬家珍。

可惜回台灣之後,能夠練球的時間少了。

每天下課的晚,又或者被才藝班補習班佔去時間,要不就是我工作忙,沒辦法像之前一樣隨時出發。

今天我們又如過去一般,我丟著各種角度的球路,讓他在草地上跑得滿頭大汗,然後一起為接到某個困難的飛球歡呼,一起討論行進間傳球的動作要怎麼做才順。

我們不只是父子,也是朋友,也是夥伴。

今天下午,讓我想起了在美國的生活,難得的今天,是我們之前的每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