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

藝人飯

偶爾會有些電視通告的邀約,甚至曾有幾次電視節目邀請當固定來賓。不過礙於臨床工作與學術工作太忙,只能夠婉拒。

朋友問我:「推掉這些機會是否覺得可惜?」

我聳聳肩,我不知道,不過捫心自問,我覺得自己並不適合。

那天去錄了一個節目,劇組人員、主持人、或者其他來賓都很客氣,大家都對我很好,可是坦白說,我始終覺得不自在,總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圈子。

錄影前的一小時是梳化時間,Peter Fu罕見地被吹了個沖天頭~~

就如同每次錄影前的化妝間,來賓們、化妝師、製作人天南地北地聊著,可能是其他藝人八卦、可能是分享小孩讀雙語小學的心得、可能是某個名牌包或名牌錶...

我坐在大夥中間,只能點頭微笑,但是插不上話。

沒多久另一位來賓來了,化妝師似乎跟他很熟,問他怎麼已經化好妝了?原來他剛從另一個節目錄影過來,於是大家的話題又轉向那個節目,顯然每位來賓也都是那個節目的常客。

我不是個不會聊天的人,甚至在很多場合裡,我都可以是話題的帶領或是製造者,可是在那個場子,我很明顯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。

節目上也是一樣,我只能按照腳本與製作人的要求,當主持人與畫面cue到我的時候,才照本宣科講著自己原本要分享的案例或衛教。

我真的覺得,有些人就是適合當藝人吃這行飯,在電視鏡頭前可以很自然地聊天引領話題,甚至掌握話語權,讓主持人與鏡頭轉向自己這邊。

錄影結束,我幾乎是用喘著大氣的方式離開電視台,這種壓力比我過去上任何一堂課或任何一場演講都大。

頂著沖天頭去搭醫院的交通車回家,我非常確定自己不是吃這行飯的料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