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

四十二歲


剛接到朋友訊息,問我今晚去哪裡慶生。我回答:「在家。」

彼得兔最近要考試,彼得水去屏東外婆家玩,以免吵哥哥讀書。Peter Fu一如往常地上班,下班我們叫了Pizza在家簡單吃,就算是替Peter Fu慶生了。

四十二歲的生日,過得很簡單,一月八日也不過就是一年365天的其中之一而已。

「簡簡單單過生活」,這是從美國回來之後的領悟,也是從去年底的歲末感言到今年初的新年新希望裡,一再重複的話。

以前的生日,會幫自己安排許多節目、找一堆人一起過、一定要去餐廳慶生。現在覺得,簡簡單單地一家人聚在一起,就是最幸福的事。

謝謝很多朋友留言、發訊息、打電話祝生日快樂,也謝謝許多朋友的禮物。

今年生日,史迪普送了我一份大禮 (請原諒我先保密,但是不是小孩,請放心)。收到之時我不敢相信,以為他在開玩笑。

「你這麼辛苦為了這個家,你滿足了家裡每個人的願望,這是你應該得到的。」

其實現在年紀大了,對很多物質的東西沒那麼在意。以前我從上衣領帶褲子皮鞋,不是名牌我不穿,一般的專櫃還看不上眼,非得是精品店的當季品才行。現在隨手拿件GAP,一雙普通的球鞋就可以出門。

我真的可以理解許多父母(也包括我的父母),自己首吃儉用,可是都給孩子用最好的東西。對自己小氣的不得了,但對家人則是有求必應。

對我來說,好吃好玩好買的奢侈生活以前都過過。現在的我,什麼都可以給我的家人給我的孩子,無論是金錢、生命、甚至一切。

四十二歲的生日,簡簡單單過生活,我把願望留給史迪普與孩子,希望他們都能快樂,都能開心健康的長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