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宿霧戰場

很久沒有帶孩子們出來玩了。


彼得兔上小學之前,我們幾乎沒幾個月就會出國玩一趟,反正幼稚園隨時請幾天假都沒關係。可惜妹妹彼得水就沒有這個待遇,總是得牽就上小學的的哥哥,只能寒暑假才出來玩。

日本香港去了好多次,大人小孩都已經沒有新鮮感。

這次我們來菲律賓的宿霧,看上的就是湛藍的大海與自然生態~

熱愛動物的孩子們,還沒出發就頻頻跟我確認:「真的看的到眼鏡猴嗎?會不會剛好都躲在樹林裡看不到?」「真的可以和鯨鯊海龜游泳嗎?」

對他們來說,風景、美食都不重要,一定要有滿滿的動物!

菲律賓是比台灣落後一點,生活物價也低得多。路邊的草屋、木屋和我們住的大飯店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這種落後和我之前去過的泰國、越南不太一樣(其實泰國與越南的大城市,繁榮度不比台北差),但是宿霧與薄荷島就真的很鄉下,一直到走進飯店後,才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。同樣的感覺,和十多年前我去馬爾地夫時一樣。

所以一路上,我試著讓孩子們理解,世界的每個角落,什麼樣的國家都有,什麼樣的人都有。每個國家人民生活方式都不一樣。當我們從繁華高樓大廈的城市來這裡,或許會覺得他們很奇怪,但反過來說,從他們的眼中看出來,我們才是奇怪的一群~~

一下飛機就趕搭船到薄荷島,行前做的功課都是「必須殺價」,從碼頭到我們飯店的計程車,一般來說七百匹索合理,但是開價有八百有一千的~




Peter Fu拖著行李看到計程車,正準備趨前訪價與殺價時,一輛改裝摩托車朝我們這邊過來,直接說載我們到飯店只要四百!

我回頭問了一下史迪普:「要不要體驗一下?我們四個人兩輛車,八百匹索其實也還好。」

孩子們看到這新奇的車,立刻大聲歡呼:「好耶!沒有坐過!」

「No.No.No. One car OK!」我問他還有沒有另一輛車過來,他說我們一家四口加兩個行李箱都可以塞的下!

於是史迪普帶著兩個孩子坐進去,我和司機大哥把行李搬上「後車箱」,當我還在想自己可以坐哪裡時,司機大哥挪了一下屁股,示意我坐他後座~~

而且由於車輛的設計,我還得要側坐~~

上車之後就是生死戰場的開始,大哥用衝刺的速度往飯店前進,中間包括逆向超車,也包括上坡馬力不夠速度慢,被後方汽車逆向超車。

我很害怕地把腳縮回來一點,大哥說:「Don't worry.」

我問司機大約要多久,他說:「很快啦!四十分鐘而已!」

於是我們的宿霧旅行第一天,就從摩托車生死戰場與屁股坐到裂開開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