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婚禮致詞

週末參加了一場婚禮。












坦白說,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婚禮了。和我年齡差不多的朋友,幾乎都已經結婚,學生或住院醫師的紅帖,有時候工作忙也未必能去。週末專程南下,參加一個重要朋友的婚禮,還受邀講幾句話。

開在高速公路上,我思索著要講什麼話。一般不外乎誇獎一下新人男女雙方,或是用些婚禮常用的祝詞,什麼白頭偕老早生貴子之類的~我還看過某些民意代表來致詞,口才可溜得很,許多帶著押韻的吉祥話,都能夠脫口而出,這我可做不到。

我結婚15年,在過去這十多年與史迪普的相處中,我覺得婚姻就真的是愛與責任。所有的事情不不出這兩件事。

「恭喜新人今天將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。」

「不過過了今天,走出這個婚宴的大門,等待兩位信守的,就是愛與責任。對對方的愛,對對方的責任,對對方家庭的責任,對你們將來小孩家庭的愛與責任。」

「人生的道路上,我們都要繼續努力。」講完後突然覺得,婚宴上講這個,似乎有點沉重,不過真的是肺腑之言。

與其說是祝福,更是一種勉勵;與其是給新人的勉勵,其實也是一直提醒自己。人生的道路上,很多事都要一直努力。

#據說比新郎帥

#根本是個人演唱會造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