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孩子的聚會

過兩天是彼得兔生日,趁著期末考試還沒到,我們幫他邀請好朋友來家裡玩,一群小朋友開派對慶生。

平常我們對孩子有嚴格的電動玩具與網路使用限制,今天下午大解禁,他可以跟同學開電動趴。

為了期待這天的到來,彼得兔罕見地快速做完功課,連下週的考試都複習完了,平常要一叫再叫還賴著不起床,今天一大早我只是在床邊說一聲:「起床把英文再複習一下,在你朋友來家裡前要做完。」他就如觸電般跳起來坐到書桌邊,拿起英文課本閱讀~~

時代變了,電動玩具的畫面、內容、劇情遠較我小時候好太多太多,人手一台平板電腦,還可以連線遊戲,這種趣味性跟以前真的不一樣。

我小時候還是紅白機的時代,那時候週一到週五只有週三是半天課,所有的同學就會集中到有紅白機任天堂的同學家裡,一群人搶著遊戲手把,沒輪到的人就算只看電視畫面也很高興。後來我家買了一台,也自然成為同學集中地,某種程度也成班上小領袖~

總是要玩到天黑,有時候大人還會板起臉孔趕人,或是某個同學的媽媽殺過來抓人,大夥才會意猶未盡地解散。

看孩子長大的過程,其實就是把自己的成長經歷再走一次。雖然軟硬體天差地遠,然而孩子們聚在一起的感覺,卻從來沒有改變。為了遊戲中的結果歡呼、大叫,還偶爾會吵架.....

雖然我們家好像快被幾個小鬼給拆了,等一會兒曲終人散之後一定有一堆東西要善後,不過這就是孩子,看到他們就想起小時候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