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

教育大樓

教育大樓要拆了。

那天看到怪手進駐,門前淨空封起來施工時,突然一陣感慨。

教育大樓應該是所有長庚人共同的回憶,高樓層是宿舍,低樓層是行政辦公室。更早之前一樓是圖書館(資深一點的同事一定知道),再更早之前的B1有桌球、撞球、甚至一小間一小間的視聽室,可以在裡面看DVD(這恐怕要更更資深的同事才知道)。

那時候哪有什麼wifi、智慧型手機?有一條網路線可以連網就很開心了,第一次知道宿舍地下室還有這些娛樂休閒,真的覺得很酷,多年後回頭想想,當時真的很容易滿足。

二十年前Peter Fu剛來長庚實習,就是住在教育大樓五樓,住院醫師後搬到四樓。行政工作從一般外科的二樓,慢慢移到外傷中心的三樓。

教育大樓就是陪著我長大的一棟建築物,即便當中幾年我在其他醫院服務,每次回長庚也一定進教育大樓找老朋友、長官。

很多東西都是一點一點慢慢在改變,改變的不知不覺,到某一天回頭時才驚覺,已經過了這麼久了?

醫院的麥當勞關了、便利商店換位子了、咖啡廳從怡客到丹提再到伯朗、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病歷室對面的IS Coffee、麥當勞隔壁曾經有「西餐廳」(是真的「西餐廳」吃鐵盤牛排的那種)、屹立不搖的麵包店和水果店、花店變成台塑生醫、合記書局也換了......

昨天開刀時看到教育大樓準備拆除,一時有感而發,和手術室的同事聊到這些往事,有些比Peter Fu還資深的同事當然記得,甚至知道更多在我來長庚之前的事,但更多的是年輕工作伙伴,對我們提到的過往感到不可思議。

我相信再沒多久,新的大樓蓋起來,教育大樓會慢慢走入歷史,或者只停留在老一輩的回憶中。

#神秘拍照視角
#有人知道這是哪裡拍的吧
#徵求過往的變化
#老長庚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