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

新鮮感

早上起床後,和史迪普散步到外頭吃早餐。

假日的菜市場什麼都有,我們買了包子、飯糰、燒餅、豆漿,就坐在市場旁邊的公園裡吃。公園裡人來人往,有爸爸帶著孩子們玩遊樂設施玩遊戲,有老先生推著坐輪椅的老太太出來曬太陽做復健。

我們交換著彼此不同口味的食物,講些只有我們兩個才懂的笑話,計畫著待會要去哪裡。

我突然好喜歡身邊的一切,喜歡這份簡單的幸福,喜歡這樣單純的幸福。

世界各地我去過許多地方,什麼奇景、古蹟、樂園看過不少,美食、好酒我也嚐過一些。但是和最重要的人,簡簡單單過生活,這日子才是最開心的。

很多人的婚姻出狀況,理由都是「缺乏新鮮感」,可是對我來說,「沒有新鮮感」代表的是一種「穩定」,我覺得婚姻對我最重要的價值,就是提供一份心靈的寧靜與穩定。安內才能攘外,家庭穩定才能安心在外頭打拚。

早上幾點起床,隔壁那個人幾點起床,晚上回家吃飯,家裡有誰在等你,客廳裡固定躺哪個位子,髒衣服丟到哪裡......這一切的一成不變,看似無聊沒有新鮮感,但就是很穩定。哪天這些每天生活中的瑣事不見了、人不見了、習慣必須做出重大改變,穩定度就消失了,很多事情也會跟著有變化。

這幾天和史迪普去了許多國家(?)旅遊,玩了一天之後回到旅館,各自抱著電腦做事,我看我的論文,史迪普看他的劇,我們沒有多說話,但僅僅是一個肢體的小碰觸,就可以給彼此很大的安全感與穩定。

新鮮感與穩定度,我選後者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