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

關於開車

史迪普的開車技術不在話下,更重要的是,他不排斥開車。

連假買不到高鐵票的熱門時段,史迪普可以帶兩個孩子從台北開車到屏東;平常林口台北孩子的才藝課接送,也是他一手包辦。

這次假期的第二天,我們的計畫是去宜蘭。早上出門的時候,Peter Fu虛弱得跟一條蟲一樣~~起因是前一晚和朋友聚餐喝太多,一直到隔天還處在頭暈腦脹想吐的狀態。(老了,酒量跟年輕的時候不能比)

史迪普直接走向駕駛座:「我來開!你再睡一下。」

然後Peter Fu就很懦弱地把眼睛閉上,再醒來時已經過了雪隧準備進市區。

我覺得兩個人能互相支援開車真的很好,一個人很累的時候,另一個人可以馬上接手,而且是可以信任的人來接手。在美國的時候,我們經常開五六個小時的長途旅行,在休息站短暫補給之後,就會接替開車。

有一次開夜車從芝加哥到底特律直開多倫多,就是Peter Fu、Peter弟還有史迪普三人輪流;從紐約開回芝加哥的大長征,最後一段從辛辛那堤回來的路,就是史迪普幫忙開完。

在開車這件事情上,性別對史迪普一點都不是問題。更別說在刁鑽巷道中,要幫Peter Fu指路或是導引倒車停車。

最重要的功能當然還是,每回撞車要回原廠修理時,Peter Fu可以很輕鬆地跟車商說:「我會叫我太太再注意一點,他開車就是這樣不小心~」

車商:「不要怪傅太太了,相信他不是故意的,不要給他太大壓力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