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政治文

雖然我有很明確的政治傾向,可是我不愛談政治。至少,不愛在自己的公開版面發表看法。或許是年紀慢慢增長,也或許是現在心力都在下一代身上,過去這一年,我變得會注意政治新聞、國際動態、兩岸局勢....

身為中產階級(我應該算吧),我的要求一點都不過份,就是繼續享有民主自由,我的孩子能夠在自由的空氣中長大,走在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,都能以我們是台灣人自傲。

誰能給我們這樣的生活,我就會支持誰。

看了這段時間,許多政治人物荒謬的言論、惡意的造謠、聯同外人打擊自己國家,除了生氣與無力之外,我始終有些不理解。

我出生在鐵藍家庭,家中的長輩這輩子應該沒有支持過非藍軍的候選人。有時候家人聊天,也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吵架,但是我並不覺得他們的想法很奇怪。

「大中國主義」之於他們來說,其實是一種信仰,一種根深蒂固覺得自己是中國人,覺得自己終將與(被)中國統一的信仰。信仰本身沒有對錯,就跟有人信耶穌有人信佛祖一樣。不過我絕對相信,他們的信仰是發自內心的認同,而沒有毀滅台灣的惡意。

然而到處充斥的耳語、謠言、假新聞,乃至於最新發展的共諜案,我看到一群人的親中並非善意,而是台灣想要「毀滅台灣」?喜歡中國沒什麼對與不對,想要統一也可以是言論自由,但是同為台灣人,卻要幫助外人來欺負、打壓、毀滅自己的國家!

這真的是我不理解與無法接受的事。

我週六會去投票,為我自己,也為我的孩子們。

1.請不要分享本文,這裡不是政治型粉專,我也只是偶偶偶一為之的發表政治看法。
2.不認同也不用留言說服我或嗆我,只剩兩天就投票,來不及了。
3.請不要來出征我,出征不會令自己的支持者更多票,只是讓我更瞧不起罷了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