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克服心魔

人還是要收斂一點。


坦白說,每次工作很累的時候,就不太想在飲食上再約束自己。可是放縱飲食的結果,要不就是自己都覺得不健康,要不就是體重上升讓自己不開心。

過去幾年有過幾次很認真的減重,都是因為體重超過一個可容忍的極限,於是節食與運動就雙管齊下。這陣子體重還算穩定,是沒有特別的節食計畫,但心中總有個小聲音告訴自己:「不要吃太多」。

那天中午莫名其妙超級餓,走到醫院樓下餐廳時,已經打定主意要吃麥當勞。

P:「你好,我要點一個大麥克。」

麥:「搭配薯條和可樂嗎?」

Peter Fu這時候在附餐薯條與炸雞之間猶豫,很想吃一塊炸雞,但心中的小聲音告訴自己:「炸雞太油了,點薯條,然後吃幾根就好。」

於是Peter Fu點了「豪麥餐」,就是又有薯條又有炸雞。

麥:「飲料是可樂嗎?」

Peter Fu心中的小聲音告訴自己:「可樂不健康,喝紅茶好了,然後喝一兩口解渴就好。」

然後Peter Fu點了可樂。

麥:「請問還需要加點什麼嗎?」店員指著加價購的品項,有四塊雞塊、六塊機雞塊、蘋果派......

Peter Fu心中的小聲音說:「不可以再買了!」,沒多久這個小聲音又改口:「買四塊雞,然後吃一兩塊就好」。

P:「嗯...我要加點六塊雞(心想價錢沒差多少,吃不完就算了)」。

端著整盤的食物回座位,心中的小聲音一直提醒自己:「不要硬撐,吃不完就算了!」

終究Peter Fu還是克服了心魔,漢堡、薯條、炸雞、雞塊、飲料,一點都沒浪費地吃光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